石家庄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家庄恢复4条市际客运班线,省际客运班线将陆续开通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3 19:05:00

  2月22日上午9点,随着客运总站发往廊坊的客运班线恢复运营,石家庄客运总站、桥东客运站当日有序恢复4条市际长途客运班线,这标志着石家庄市暂停47天的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将陆续恢复,此举将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城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及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近日,省会企业陆续复工复业,春节客流返程高峰到来,旅客乘坐道路客运班线出行的需求逐渐增多。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工作的要求,为落实《关于印发<城市客运及道路客运有序恢复运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石市防指办〔2021〕55号)精神,切实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需求,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结合省会复工复产情况,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2月22日起,石家庄客运总站、桥东客运站恢复运营,有序恢复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其他客运站的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也将陆续恢复。

  客运总站首先运营的班线是廊坊(9:00)、张家口(10:00)2条市际客运班线;随后可陆续开通省际班线24条:鳌江、濮阳、南乐、内黄、沈丘、林州、阳谷、镇平、大连、鞍山、东明、聊城、薛家湾、滨州、徐州、临泉、黄岛、东营、德州、长治、冠县、新蔡、蓟县、北京。市际班线5条:承德、唐海、三河、遵化,青龙;正在联系沟通省际班线8条:鞍山、鄄城、淮安、盐城、林州、临沂、济南、无棣,市际班线2条:唐山海港、滦南。

  桥东客运站首先运营的班线是蔚县(12:30)、阳原(12:30)2条市际客运班线。随后陆续开通省际班线4条:集宁、赤峰、临河、锡林浩特;市际班线9条:围场、乐亭、滦平、承德、宽城、沽源、丰宁、隆化、张北。以上线路随着客流量增加,逐步增加保障车辆。

  为做到“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两手硬,石家庄客运总站、桥东客运站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做好客运班线恢复运营保障工作。

  一是场站严格消杀防疫。按照交通运输部《2021年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客运站每日营业前、最后一班收车后分别进行1次全面消毒并记录,加强对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厅、检票口等乘客接触区域、以及候车厅座椅、楼梯(直梯)扶手等乘客接触设施设备的消毒频次;封闭性场所持续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动。

  二是客运车辆落实防控措施。客运车辆按照交通运输部《2021年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坚持每日发车前1小时、收车后分别进行1次全面消毒并记录,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含行李舱)每一趟次消毒措施,并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记录和标识。始发站和中途停靠站点是二级以下(不含二级)的汽车客运站,应配备手持式测温仪对上车乘客做好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一类、二类班线客车和省际、市际包车客座率控制在90%以内。客运班车司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一类、二类班线客车,省际、市际包车乘客要全面实施实名制信息登记。10座及以上客车后一排要设置临时留观区,留观区采用简易窗帘(盖布)遮挡。

  三是旅客实名登记。全面落实实名制购票和信息登记制度,在进出站口醒目位置设置健康二维码,专人负责检查,提示旅客进站必须佩戴好口罩。

  四是旅客进出站分离管理,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全部检测体温,安排专人专岗检测,做好相关登记备案,发现有发热、咳嗽、胸闷、发冷等疑似症状的人员,立即隔离,并第一时间向医疗机构报送、转移就诊。不接受不测温或不佩戴口罩的人员进站。

  五是封闭管理。严格站场封闭管理,配备专门安检站、留验室和消毒用品设备,对进站车辆车厢内外、行李舱进行常规性清洁消毒,加强消杀防控;各道路客运企业做好客运从业人员的每日健康监测,坚持上岗前、下岗后体温检测并登记。做好驾乘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检测的检查,到安检站进行专项消毒;做好进出站车辆、人员消毒防疫情况登记。

  六是现场严管。设置一米线,增派安检人员在进出站口安排乘客有序进出站,保持站内乘客空间适度,不拥挤,购票候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乘客密切集中聚集;加强售票定员管理,疫情解除之前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不超过90%控制售票定员,乘客上车由驾乘人员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客车出站前安排专人进行安检,确保“带病”客车不出站运营。

  长途客运恢复运营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入企驻站加强对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强化日常监管,严禁所有客车站外上客、沿途揽客,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进行约谈,措施落实不力的将做停运处理。

  温馨提示:进站乘车的旅客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健康码、佩戴口罩方可购票乘车,对于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人、儿童需要配合站方进行手工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购票乘车。石家庄客运总站、桥东客运站目前暂不开放网上售票。

  客运总站咨询电话:总站87025775

 桥东客运站咨询电话:86033083、86033155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ma2016 lexiaoma201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