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中央枢纽商务区崛起,龙湖·天璞共享价值增长极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3 10:57:44
摘要
大国枢纽 石家庄黄金三角区

  势定石门枢纽,一条高铁串起核心增长极

  截止到2020年,中国城市人口数量已达到总体50%左右,迅猛的城市化进程侧面推动了交通体系的“跳跃式”升级,从普快、到动车、再到高铁的迭新,只用了短短十余年的时间,曾经长达两天两夜的京沪之行,现在仅需4小时48分(G4次列车)。一条高铁,畅通祖国大江南北,也引来了无数的资源和未来机遇。

石家庄处于中国版图东西南北的枢纽节点,交通为城市赋予了无限能量。在十四五规划政策、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石家庄也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契机,2021年4月7日, “大国枢纽 石家庄黄金三角区”城市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来自中科院、城投、规划局等行业权威专家,深入分析了交通枢纽如何赋能城市,共商石家庄未来发展契机。

  “枢纽带动区域发展,以石家庄站为中心的中央枢纽商务区将会是城市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董葆茗先生 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地理信息大数据中心执行主任

  把脉黄金枢纽,实现京津冀互联互通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黄金“动脉”,是物资、人力、资源输送的纽带。交通枢纽的大量人流带来的集聚效应带来了商业繁荣,是每个城市最有商业价值和市场开发潜力的区位,成为每个城市中重要的功能极核。

  纵观石门发展,石家庄高铁站使城市边界被打破,空间距离被淡化,以高铁为媒介,石家庄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京津冀互通卡” 的发行进一步推动区域同城化,形成了与周边城市的“1.5小时交通圈”。

  集聚政商资源,圈定石门黄金三角区

  高速铁路规划建设提高了区域可达性,提升了城市对外部投资、旅游文化资源、多领域人才的吸引力。以济南为例,凭借高铁的“魅力”,济南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联想控股集团、汇源集团、清华创业园等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万达广场商业地产等86个投资亿元以上、总投资额888亿元的重大项目。

  可以预期的是,坐拥京津冀区域合作红利、“1.5小时交通圈”互联互通优势、首都人才资源外溢的石门,其高铁站的吸金纳客能力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联合城市地铁二号线、四号线,贯通石门南北的城市新主轴解放大街,锁定石门黄金三角区。城市人口输入输出,皆可享受高铁、地铁、公路的全维立体交通网络,享受区域交通红利。

  交通反哺产业,区域更加醇熟

  在产业方面,石家庄承接京津地区先进技术和产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京津深入对接。截至2020年底,共引进产业项目近1000个,总投资约8500亿元人民币。TOD模式利用交通枢纽资源,真正反哺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为城市规划蓝图奠基产业基础。

  各大品牌房企也瞄准了石家庄高铁这辆“黄金快车”,目前已有30余家百强房企入驻。龙湖集团更是在此深耕布局,打造了百亿大盘龙湖·天璞。

  龙湖·天璞,延续TOP级天字系的严苛标准,通过立足稀贵土地的沉淀、文化的积累、风土的交融,以量身定制的方式与南二环城市肌理融合,成为高端居住区时代标签,洞悉高端人居发展,落址石门黄金三角区,比邻润德二中、万达广场、私享东风西路小学,加冕石门改善红盘势在必行。特别是建面约100平实用三室户型,凭借方正格局、超高空间利用率备受市场欢迎,一经问世便全线售罄。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给予大家更多的可选性,龙湖·天璞特别加推了建面约100平明星三室。人气单品,火爆来袭,臻稀席位,不容错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ma2016 lexiaoma201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