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一波三折!流拍一次停拍两次!藁城天意热电厂这块地究竟怎么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4 18:49:54

  3月25日,在石家庄市公共交易资源中心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吸引了润江、保利两大房企报名的天意热电厂地块在限时竞价开始一小时后宣布了停拍。隔天(3月26日),该地块却又再度宣布挂牌。那藁城天意热电厂这块地究竟怎么了?

  小编也保持着好奇心,对地块进行了实地探访。

  一波三折 历经一次流拍两次停拍

  藁城天意热电厂地块编号为〔2020〕036号地块,地块东临四明街,西临河北中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天江龙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临工业路,北临铁路。 土地面积为53768.50平方米(约80.65亩),为一宗城镇住宅用地。

  2018年藁城区政府对天意热电厂进行关停备用,采取新的清洁能源对城区供热进行改造。按照藁城市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电厂所在地块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属于搬迁项目。而在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藁城区政府也明确表示将着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实施城中村及老旧片区改造三年计划,引入社会资本,加快招待所、化肥厂、天意热电、天人公司等老旧片区改造。

1

  其实,早在2020年12月1日,该地块就曾挂牌出让,并在12月22日的土地出让活动中,宣布流拍。隔天(12月23日)该地块再次入市,并将于2021年1月13日出让。随着开年疫情的爆发,该地块再度宣布停拍。历经一波三折,3月22日,该地块恢复了挂牌,将于3月25日出让,却不曾想,在限时竞价开始一小时后该地块又再一次宣布了停拍。

  地块烟囱林立 周边生活氛围浓厚

  从航拍图可以看到,地面上的建筑物都没拆,烟囱林立,门口大门紧闭。藁城热电厂地块位置紧邻四明街和工业路,周边老旧小区很多,生活氛围十分浓厚,配套齐全。周边的教育配套有昌盛街小学、尚西中学、藁城八中等。

2


  地块周边的大型商业配套暂时欠缺,,虽然南边不远就是藁城区政府和人民广场,距离北国超市藁城店和藁城信誉楼、旺洋商业广场驾车范围也在15分钟以内。但距离繁华商圈地带仍有一定距离。值得赞叹的是,该项目步行12分钟即可抵达藁城公交枢纽,出行十分方便。

3


  此外,地块距离当代置业在藁城区项目——当代辰悦MOMΛ十分近,成交均价在13500元/㎡到13600元/㎡左右,并且不远处也有已经交付的远洋福美瑾园项目、藁开康德郡项目以及远洋福美瑾园二期——远洋福美瑾园上府项目。

  众所周知,大房企所到之处,即成为当地居住的风向标和城市标杆,相信随着大房企的接连进驻,该地块未来潜力无限。

  明天这宗地的命运将如何发展,锁定新浪乐居,给您带来最新一手消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ma2016 lexiaoma201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