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藁城迎发展!抓好地铁3号线东延市郊铁路等建设!加快北席等3大城改
来源:掌中藁城2021-05-17 11:08:39

  藁城区深入贯彻5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超超到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讲话要求,迅速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引导各级各部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张书记讲话要求上来,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发挥开发区主引擎作用,努力在经济发展中求突破、开新局,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一是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开新局。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各级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心无旁骛干工作。瞄准全国一流、行业先进,各单位在全国范围确定一个对标对象,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工作理念、精神状态、政策措施,嫁接改造、为我所用,让藁城涌现出更多的“改革局长”“创新书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藁城经验”“藁城实践”,计划近期组织区四个班子到宁夏宁东考察学习。跳出藁城看藁城,坚定不移走出去,在全区范围推选一批思路清晰、好学上进、踏实肯干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南方先进地区挂职锻炼,为推动新一轮发展破题开路。

  二是在园区提质上求突破、开新局。对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支持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的19条政策措施,进一步细化分解具体内容,主动向上对接,力争各项政策措施为开发区发展激发更大动能。建强园区平台,优化园区空间布局,科学规划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商贸金融、人文居住等功能分区,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打造人才聚集、功能完善、宜居宜业、保障完善的优质园区。大力推进园区三年城建计划,加快北席、北邑、南席城中村改造,谋划一批商业、学校、医疗等服务设施,重点抓好地铁3号线东延市郊铁路、槐安路东延、开发大街南延等重大交通建设,加快推进扬子路、创业路等道路提升,加快与核心城区规划对接、交通对接、产业对接、服务对接。坚持改革创新,搭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研究完善人才引进、科技创新、金融改革等方面政策措施,优化完善“管委会+公司制”运营机制,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运营管理。

  三是在项目招商上求突破、开新局。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紧盯国家和全省重大发展战略,紧盯世界、国内500强行业龙头,紧盯长三角、珠三角、北京、浙江等发达地区和省市,区四个班子领导带头,每个月至少外出招商1次,真正实现精准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项目建设上保持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新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滚动发展格局。依托现有产业,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对标国际国内产业发展方向,坚持做大新兴产业、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对省市重点项目,建立网格化企业服务直通车,职能部门提前介入,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对接帮扶。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每季度开展项目拉练,对各乡镇、开发区经济指标、项目建设等情况公开排队,出台明确奖惩措施,让每个干部有担子、有压力,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谋发展上。

  四是在营商环境上求突破、开新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对冲疫情影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聚焦企业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嫁接***的经验做法、瞄准最一流的营商环境,印发实施《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土地支持的若干意见》《关于优化审批服务环境31条措施》《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争创全市第一的工作措施》等“1+15”政策文件,在政策环境、行政效能、监督执法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实打实、能落地、含金量高的硬核措施,并全部向社会进行公开。其中,为解决产业用地成本高、企业负担重问题,对在区内投资的产业项目,根据产业门类、投资规模、投资强度、税收贡献等要素,享受优惠政策后,每亩用地价格在32-36万之间,平均每亩下降13—22万元,并且对外公开,刚性保障,不搞一事一议,增加政策透明度。设立营商环境“110”监督举报平台,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严厉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确保以营商环境大改善促进经济大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ma2016 lexiaoma201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