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偶买噶!23.56亿摘得的石煤机地块,周围哪些楼盘会有潜在利好?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05 17:33:45

  继2021年5月13日高新区成功出让一地块之后,石家庄主城区的土地市场出让为零。10月19日石煤机地块的出让让石家庄土地市场得以解封,同样也吹响了石家庄城市更新的号角。

  公告显示,06分区09单元石煤机地块位于和平路以南,翟营大街以西,跃进路以北,建华大街以东,总用地面积28.65公顷(扣除保留区域和现状道路),约合429.75亩。依据备案控规,所在单元主导功能为居住和商业商务娱乐康体综合用地。地块维护后,二类居住用地面积为149.25亩,中学用地为32.4 亩,商业商务娱乐康体综合用地为94.5亩、商业用地为11.55 亩,绿地与广场用地为79.2亩。此外还规划有城市道路用地、供电用地、行政办公用地等。

  总之,石煤机地块将用于住宅、商服、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交通运输、教育用地多种用途,会严格落实“住宅开发强度控制在2.0以内”,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服务配套于社会”等要求,提升石门风貌和人居环境。

  那么位于长安区二环内核心地带、23.56亿摘得的石煤机地块会辐射到周围哪些楼盘呢?快来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项目一:龙湖天奕

  项目均价约3.2w/㎡,为长安区万达板块高档改善住房,奢装大平层,万平森林景观,176㎡和233㎡高层户型热销中。

  项目位于长安万达板块,商业氛围较为浓厚,以长安万达广场为中心,周边有东胜广场、嘉禾广场等小型商场。

  在教育文化配套方面,板块内除了石家庄市谈固小学、石家庄翟营大街小学外,还有河北省科技馆、河北省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文化氛围较好。

  周围环境的改善较为明显。板块北部腾退的工业用地将优化该板块的布局,进一步提高环境质量,增加配套的绿地资源,能保障居民居住环境的“纯净”。

项目二:当代境MOMΛ

  项目均价约1.53w/㎡,坐落于长安区北二环板块,超时空图书馆概念主题园林,108㎡和128㎡户型热销中。

  项目位于长安区东北板块,南临北二环,北临荷园路,西邻建华大街,东临翟营大街。

  北二环作为石家庄经济发展的黄金地脉,土地开发空间极为有限,当城市经济发展,向外扩张后,长安区、北二环,就成为城市发展基石。

  北二环遍及金茂、绿城、万科、旭辉、龙湖等一级开发商的高端项目,未来城市界面将焕然一新,成为全新的居住区,项目前景向好。

项目三:绿城桂语听澜

  项目均价为1.65w/㎡,坐落长安区北二环板块,紧邻地铁4号线,103㎡-141㎡户型热销中。

  项目坐落于城市北跨的中心区位,多维配套较为丰富,涵盖月季公园、阳光公园等环境资源,距离保利商圈较近,周边有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生活便捷,能满足居民的日常需求。

  该板块在城市经济中快速发展,金融业在三产中比重达到20%。长安区作为石家庄主城区,区域配套完善、交通网络发达,也是城市更新升级的重点区域,工业企业退出主城区,优化了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布局,增加了许多商业和绿地的规划,同时也提升了市民的居住品质。

项目四:融创都会中心

  项目均价2.05w/㎡,落址石家庄长安区城市二环主位,以两居至四居的空间设计,满足都市家庭的生活改善追求。

  项目位于石钢板块,该板块将打造集居住、商业、休闲、健康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休憩商业区。在石钢主厂区土地控规维护中,板块内教育、生态用地增加,商业地块集中分布在和平东路和谈固大街交口东北角,住宅用地主要分布在主厂区东部,未来还规划有石钢主题公园,另外光华路也将东延至贤兴街。

  可以说,石钢板块正逐渐成为配套醇熟、宜居的板块。而根据最新的规划,石钢厂区也将在未来被建设成为石家庄东北部的新商业中心。

  此外,石家庄“十四五”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图中,地铁5号线的加持也为石钢板块注入更多的发展活力。加上北侧的焦化厂搬迁,石钢周边仍将有大量土地流入市场,这些土地将用于建设市政配套、高端商业、公园及高端住宅区等,可以说未来潜力无限。


项目五:长安润江壹号

  项目均价为1.65w/㎡,所处位置紧邻体育大街与丰收路交口,城市快速路北二环、和平路、体育大街、建华大街,自驾出行顺畅。

  体育大街是石家庄市区重要交通干道,南北走向串联了石家庄主城区和正定新区,贯通长安区和裕华区,体育北大街主路在和平路至北二环段为城市快速路。周边可路过河北省检察院、河北医科大学等重要场所。

  项目附近有多所中小学,同时在社区内还有自建公立双语国际幼儿园,在周围分布着保利启新小学及二十三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等。其中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是京津冀一体化河北省第一个教育落地项目,也是在此区域内质量较高的中学。

项目六:长安金茂悦

  项目均价为1.7w/㎡,坐落长安区东北二环板块,临近主干道,在售82㎡-143㎡改善型户型。

  项目西侧400米为高营大街,目前在进行双向六车道的拓宽。高营大街、新元高速以及新城大道三条纵向干道连接南北,东二环、北二环与和平路贯穿其中,交通便利。

  长安万达商圈、东胜广场商圈、保利广场商圈均在东北二环板块附近,商业价值进一步提升。结合优先发展滹沱河生态经济带、优化南岸发展战略,会使得东北二环的发展上升一个新台阶,未来会打造石家庄宜居宜业的黄金居住区,吸引更多品牌房企入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ma2016 lexiaoma201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