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奋战在滹沱河畔的“铁狼团”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26 09:03:23

  “正定,一个因河而生、因河而成、因河而兴的地方!”所说的河即为滹沱河,一条承载着千年历史,孕育了繁盛文化,肩负着石家庄物质生活保证,精神生活基础的“母亲河”。中铁地产集团河北兴铁公司开发的正定项目便是紧临滹沱河而建,依托滹沱河生态景观环境,致力于打造滨河新区,从而为石家庄人民呈献“有温度的极致生活+”的“样本级人居典范”。

  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有这么一支团队,他们目标一致、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各司其职,奋勇攻坚、敢打硬仗,犹如大自然中的狼群一样,具有较高的群体奋斗意识和极强的战斗力。看似愁城难解的急难险阻任务,在他们手中一一攻克;看似荆棘塞途的各种问题掣肘,在他们面前纷纷瓦解。象征着坚定不移地追求成功的“狼文化”,在他们的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所说的“他们”就是河北兴铁公司的工程部,一个涵盖了60后、70后、80后和90后4个年龄段的部门团队,被同事们亲切又敬佩地称之为“铁狼团”。

  临危受命 驰援抗疫的“先锋狼”

  2021年元旦过后,石家庄突发聚集性疫情,并迅速形成快速增长趋势,石家庄进入战时状态,用于安置接触者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就此展开。在接到支援请求后,工程部的“群狼”纷纷请战,当夜就完成了动员及组织项目总包、分包人员驰援隔离区建设的准备工作。第二天天微亮,这支数十人的硬核队伍便赶赴到了现场,在进行简单的安全防疫交底后,就迅速投入到现场作业当中。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身为央企的员工,这时候我们更应该顶上去!”80后的工程部经理张玉东这样表示。当时的工程部管理人员主要负责盯控推进、应急支援现场的建设工作,由于线路、线管材料陆续到场,接连出现了卸料人手不足、设备紧张的问题,为高效率、快速度统一现场施工,“铁狼团”便根据各区域内的施工情况,有序抽调人员协助卸料,经过连续的奋力协作,到场线路、线管等材料全部完成装卸并运送到指定施工位置,为后续300余名技术工人敷设动力电缆,在屋内进行配管穿线施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因为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烈,“铁狼团”的人员或被抽调到中国铁建黄庄公寓建设指挥部协助管理,或被委任负责盯控各区域的施工,为黄庄公寓建设任务的完成做出了突出贡献。石家庄市政府及中国铁建华北区域总部发来的感谢信中,这样评价他们,“逆行援建,不畏严寒,昼夜鏖战,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出色地完成了政府下达的原定任务和新增任务,充分展示了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拉得上、打得赢’的央企形象与担当!”

  誓保预售 敢啃硬骨的“冲锋狼”

  河北兴铁自入石之初,便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的企业愿景,始终坚持“国际视野、城市高度、大国工匠”的产品主张。2020年,“花语系”强势入市,闯出了“花语城模式”的热销之路,深受石家庄正定新区市民的热捧。2021年,为进一步满足石家庄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公司将“花语系”升级为“西派系”,计划从5月份开始,相继推出“西派系”产品。而因疫情缘故导致的施工停滞、工期紧张,使得预售许可证取证工作难以推进,产品入市面临着严重困难。

  面对沉重的担子,“铁狼团”拿出“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气概和魄力,组织带领总、分包单位发起了比安全、比质量、比进度,创精品工程的冲锋热潮。结合实际,他们以结果为导向,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措施方案,并且不断细化目标任务,加强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位。就这样,现场施工进度实现质的飞跃,朝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进,各种制约问题得到快速销项。然而,新的挑战却悄然而至。

  自6月份开始,石家庄正式进入汛期,如何在保证现场施工的同时,切实做好科学防汛?这个难题又摆在了“铁狼团”面前。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汛情,工程部根据上级要求,成立防汛专项小组划区包保、分片负责,提前储备防汛物资,做好防汛排查及应急演练。7月11日14时,瓢泼大雨接踵而至,现场迅速启动暴雨应对预警机制,17时雨势见小后,“铁狼团”全副武装奔赴现场,针对隐患点逐一排查,重点对工地机械设备、道路排水系统等进行检查,对通风井洞口、电梯机房等未封闭部位进行苫盖,确保场区绝对安全。凌晨24时,连续降雨超10小时,截至12日6时,现场零事故。“整整一晚上,我们都没敢合眼,好在事先准备充分,全程可控!”70后的安全负责人苑国辉回忆道。“铁狼团”以实际行动有效检验了针对汛期隐患和应对极端天气的阻击能力。在他们的奋战下,“西派系”产品成功按节点计划入市,首开劲销,二、三季度销售位居正定新区前列。

  目标坚定 团结奋进的“攻坚狼”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的“铁狼团”,没有停下奋进的脚步,而是团结一心,毅然决然地扛起了本年度花语城项目A地块上房的任务。拿90后的土建工程师王松超的话说,“这就是我们的任务,没有后退可言!”

  为统筹好项目A、B地块及第二售楼处的整体施工,“铁狼团”对人员合理划分,默契配合,分专业盯控A地块的土建、精装、机电、小市政和园林景观施工,以及第二售楼处的过程施工。通过高效落实每日交班会制度,工程部及时总结当日完成情况,提前布置第二日施工任务,并组织5家小市政、4家外墙、2家园林景观单位全交叉施工,分类别分区域推进现场进度,有效压缩了施工工期,有力保障了各项节点的完成。

  国庆期间连续下雨,车辆无法进场,“铁狼团”便安排云梯,运送材料到位;天气预警影响施工,“铁狼团”便和预警打交叉,抢抓施工有效时间段,并自备3台搅拌机,确保混凝土供应;扬尘治理环保有要求,“铁狼团”便高质量落实,清洁场区环境,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馈检查,切实达到“7个百分百”标准······同时,考虑到户门、栏杆、扶手等材料需提前加工的情况,“铁狼团”还超前谋划,提前安排各类材料物资的准备,有效利用已完工区域,存放到场材料,为后续工作的展开,创造了积极有利的前提条件。目前,施工现场已基本达到上房要求,外立面将于11月底正式亮相。

  “年纪大的不服输,年纪小的有干劲,铁道兵和新铁军的携手配合,将会跨越所有天堑!”60后的园林景观工程师宋洪乾笑呵呵地说到。

  现在,“铁狼团”以及他们代表的整个项目团队,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情施展才华、挥洒汗水,马不停蹄地在全力推进正定项目的开发建设,继续探索着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的方方面面,不断为公司积蓄人才支撑和技术优势,助力企业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实有力。(刘博)

  “铁狼团”合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ma2016 lexiaoma201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