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东胜集团:善行者远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2 16:54:01
摘要
高压市场下,不同于大多数企业的战略性降速,东胜以几步稳健的步伐,跃升到城市开发第一梯队的行列。作为本土民营企业代表,跳出单一地产开发的东胜,也一直在探索前行。东胜要如何在多点开花的布局下实现再次飞越,在新的航道布局下越走越远?

1

 乐居财经 王坤 发自石家庄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房地产行业发生了历史性巨变。高压的市场环境下,大部分房企快速刹车,拿地速度明显降低。反映到石家庄市场上,除了个别国企央企补仓之外,继续花钱拿地的企业凤毛麟角,土地市场上几乎是万马齐喑。

  风云变局之下,谁会率先破局,谁会弯道超车?无疑将是企业实力与韧性的一场较量。

 果敢加仓

  根据易居河北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1年石家庄典型房企拿地排名榜中,除了国企城发投集团、央企保利、中冶,新增土储的企业中还有一个身影值得关注——东胜集团,这是本土企业里难得拔尖的企业。

2021年石家庄土地成交榜

  2021年石家庄土地成交榜

  2021年3月31日,棉五生活区改造二期地块公开出让,这块土地是石家庄近几年出让的为数不多的黄金地块,在东胜之外有很多大开发商觊觎,最终被东胜以7.2亿元拿下。

1

  2021年11月,东胜又以7.7亿元拿下东兆通改造地块。

  早在2020年,东胜经过了240轮的激烈竞价,最终取得棉五生活区改造的一期地块,该地块溢价率高达85.21%,楼面价更是达到15839.89元/㎡(不含回迁区面积)。

  接连三次重金补仓,在低迷的市场下,棉五地块让东胜重新回到聚光灯下,也显现出了这家企业不一样的胆色和定力。

  据公开资料查询,东胜在2010年启动南翟营城中村改造项目之后,逐渐落子在邢台、张家口、廊坊等环京城市,进行京津冀区域战略深耕,拓展多元化产业道路。十年之后,当二环核心地块棉五改造项目面市之际,东胜一路绝杀重新抢占大本营市场,这种果敢而坚定的举措,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无疑也是一种弯道超车的战略,给未来抢占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裂变增长

  不只是在土拍市场上勇敢亮剑,在2021年石家庄置业首选品牌评选中东胜集团一路逆袭,最终进入置业首选品牌前三甲榜单,位列本土企业中第一名。

  成立于1999年的东胜,从裕华广场项目建设起,在石家庄先后开发了东胜·香榭里、东胜·紫晶天域、东胜紫御府、东胜紫晶悦城等住宅项目,东胜广场、东胜公元坊等商业项目,在廊坊、邢台、张家口开发有东胜龙岗天域、东胜紫御康城、东胜紫御宏著等,总开发面积约5000万㎡,业主有逾10万余户。

  20多年,东胜的发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东胜集团企业官网中可以看到,自2014年东胜旅游在香港上市之后,东胜的发展就一直处在裂变之中。

  从单一的住宅地产开发业务,到商业、物业、旅游、教育、康养、文旅等多面开花。

  近几年东胜不停的更换航道、拓展新业务模式,速度犹如旋转的陀螺。但在地产领域,东胜一直坚持城市更新,包括积极拓展棚改项目、主动争取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等,东胜开发过的项目有80%以上都是城改项目,是城市更新改造的典型代表。 

  在商业领域,东胜广场、东胜悦享天地、东胜公元坊陆续开业,分别涉猎区域购物中心以及社区商业的不同形式,这几个项目让东胜在商业模式、品牌、招商上形成了完善的商业生态链。

  地产板块之外,东胜近几年也花大力气布局文旅产业,东胜土门关驿道小镇已经成为石家庄的文化休闲地标、东胜·万龙冰雪小镇也借势冬奥会契机在张家口落地。此外,据东胜官网数据东胜物业管理面积达800万平米,东胜教育先后跟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维明路小学合作,东胜悦伴湾养老公寓也在养老市场据了一定市场份额。

  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多元化业务成为房地产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东胜近几年的布局已经逐步开始产生各业务之间的互相支撑,为东胜的发展搭建了更广阔的空间。

  提质升级

  盘点东胜集团开发过的项目,在东胜天御项目之前大多有体量大、开发周期长的特点,这一方面考验企业的综合开发实力,另一方面也很难有纯粹高端的产品出现,这也对企业的提质发展形成掣肘。

  比如紫晶悦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900亩,户型面积在96-129㎡之间,是一个刚需大盘;另一个项目紫御府,虽然在户型面积上达到131—396㎡,面向高端客群,但产品打造上略显保守,其高端性更多是体现在公园地产属性上。

  棉五二期地块在新的竞争格局下面市,做什么样的产品才能代表东胜高端产品系标杆,实现企业的升级转身?

  这个地块位于光华路以南、栗康街以东、胜和路以北,紧邻北国、勒泰商圈,有地铁2号线和5号线交汇,周边商业、教育、医疗、生态、休闲等生活配套十分齐全,遥望长安公园,在地段上确实占尽了豪宅的基因。

  对比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站在石家庄豪宅市场的产品龙湖天奕、中海汇德里, 在户型面积上分别做到176-223㎡、153-203㎡,产品打造上沿用了各自品牌体系内成熟的高端产品系。而东胜深知,决定东胜天御能与中海、龙湖等豪宅专家同堂竞争的,一定是产品力的硬核提升。

  根据项目介绍信息,东胜天御与HZS滙张思建筑设计、环境设计机构安道设计合作,在产品打造上应用了大面积玻璃幕墙、航空铝板;户型上,168㎡-300㎡的面积直击高端改善的人群,并且在大宽厅、通阳台、主卧套房设计,中西厨配置等基础上,加入近100㎡空中会客厅的新理念;在设计上,采用了高端客群喜爱的极简弧线的审美标准。而在豪宅产品最为关键的物业环节,东胜也不惜重金聘请了龙湖物业服务。一系列操作之后,东胜天御比肩龙湖天奕、中海汇德里,成为石家庄新一代豪宅产品代表作。

1

东胜天御效果图

  在城市更新大背景下,住宅、商业、物业、教育、养老多产业并进的东胜,显然赢得了更多的机会。东胜能拿下棉五社区改造项目可以说与它多年的城改经验和开发经验分不开,这个项目也成为2020-2021年度标杆性的城市更新改造的样板工程。

  东胜也借此机会在商业领域内进行突破。目前在售项目东胜华彩城,业态上涵盖大型购物中心、高端写字楼、星级酒店、专业型运动主题公园、情景式商业街区、轻奢公寓、住宅等,在功能上补齐区域内百姓对休闲娱乐配套的需求,在销售端也成为公寓市场的主力产品,根据项目公开数据,东胜华彩城在售的LOFT及平层公寓产品,以30-40万总价为主,在2021年公寓市场中也稳居前三。

  结语:

  眼下手握两大重磅产品的东胜集团,可以说实现了品牌的再一次升级。在拿下东兆通地块之后,也为未来备足了粮草。高压市场下,不同于大多数企业的战略性降速,东胜以稳健的步伐,跃升到城市开发第一梯队的行列,未来几年将是东胜成长质变的阶段。

  作为本土民营企业代表,跳出单一地产开发的东胜,也一直在探索前行。东胜要如何在多点开花的布局下实现再次飞越,在新的航道布局下越走越远?乐居财经将会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ma2016 lexiaoma201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