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新政!市内四区新出让的商品房项目用地不再配建保障性住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3 16:56:52
摘要
按照住宅用地出让总价款的8%缴纳易地集中建设资金

乐居买房石家庄讯  9月23日,乐居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关于调整商品房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政策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表示,自文件印发之日起,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范围内新出让的商品房项目用地不再配建保障性住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据此评估土地价格,实现土地增值收益。

此外,对本通知印发前,已出让住宅用地且已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项目,仍按照原保障性住房配建政策执行;尚未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项目,根据土地受让人意愿,或按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配建保障性住房,或向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保障房中心)申请变更配建方式,经市保障房中心同意后,按照住宅用地出让总价款的8%缴纳易地集中建设资金(宗地中既有住宅用途又有其他土地用途的,按照住宅用地面积占出让宗地面积的比例计算)。

每年第四季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辖区政府及城发投集团根据市本级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合理确定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地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配合提供地块信息并采取划拨方式供地。

市政府也对该项政策进行了解读:

一、商品房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政策调整内容

自文件印发之日起,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范围内新出让的商品房项目用地不再配建保障性住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据此评估土地价格,实现土地增值收益。

对本通知印发前,已出让住宅用地且已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项目,仍按照原保障性住房配建政策执行;尚未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项目,根据土地受让人意愿,或按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配建保障性住房,或向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保障房中心)申请变更配建方式,经市保障房中心同意后,按照住宅用地出让总价款的8%缴纳易地集中建设资金(宗地中既有住宅用地又有商业用地的,按照住宅用地面积占出让宗地面积的比例计算)。

列入我市房地产专项整治及解遗范围的项目仍按照原政策执行。

二、易地集中建设资金的缴纳

已出让地块、未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土地受让人向市保障房中心提出变更配建方式申请,经保障房中心同意,一次性向市保障房中心缴纳易地集中建设资金,并签订《保障性住房配建合同》。市保障房中心按规定及时将执收的易地集中建设资金缴入市级国库,纳入预算管理。

以下为《通知》原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ma2016 lexiaoma201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