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城建配套|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建设加速推进!东上泽站至东洋站区间预计2023年上半年实现双线贯通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5 13:37:19

我市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建设正酣。11月24日,记者从石家庄交投集团所属轨道集团获悉,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东上泽站至东洋站区间右线盾构,已顺利抵达位于隧道中部的区间风井。目前,该区间隧道主体工程已完成过半。

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为福泽站至东洋站及南牛停车场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当前,在建工程主要包括东上泽站至东洋站区间、东洋站、东洋站至南牛停车场出入段线,以及南牛停车场等,线路长约3公里,建设年限为3年,计划2024年底建成通车。

正在实施的东上泽站至东洋站区间隧道,以东上泽站为起点,由南向北沿新城大街敷设,区间线路全长约2279米,区间隧道采用盾构施工,于今年6月、7月,左右双线盾构机相继始发,开启了“地下长龙”的掘进之旅。由于该区间距离较长,根据施工计划,盾构机需要在位于隧道1.1公里处的区间风井进行“中场休息”,即将盾构接收,经维修、调试后,再次始发。

据介绍,东上泽站至东洋站区间距离长、坡度大、以砂层为主,推进过程中地表易出现沉降预警。轨道集团及施工单位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加固“袖阀管+素桩”,增设地表注浆孔,全力确保盾构机安全、顺利、高效地掘进。同时,采用“监控平台+手机管理”的方式,对盾构掘进参数实时监控,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保障安全质量。

目前,先期抵达区间风井的东上泽站至东洋站左线盾构已维保休整完毕,于11月9日实现二次始发继续掘进,当前累计掘进1009环;右线盾构在接收后正在进行维修保养,计划12月进行二次始发。按照计划,东上泽站至东洋站区间预计于2023年上半年实现双线贯通。

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东上泽站至东洋站区间风井正在进行浅基坑施作、土钉支护、喷锚等施工;东洋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土方开挖累计完成总量的80%,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底板、中板、侧墙混凝土浇筑、钢筋绑扎等施工。

来源:石家庄日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ma2016 lexiaoma201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