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城建配套 | 双向四车道!正定正灵路全线通车!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05 13:53:44

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正灵路全线通车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县认真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力抓好就业、社会公共服务、交通路网建设等一批民生实事。按照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连日来,我县多部门坚定信心、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全速推进正灵路拓宽改建工程施工进度,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目前,正灵路已经具备通车条件。

新建成的正灵路

双向四车道宽阔整洁

绵延数十里,蜿蜒曲折

像一条深色的腰带

串联起两侧村庄独特的景致

正灵路是我县一条西北走向的交通要道,该路正定县东起北贾村与团贾公路相交处,西接正定灵寿县界,是县域内交通互联、经济发展、民生出行的一条“主动脉”。

近年来,由于道路破损,影响附近村民出行,修路的呼声也愈来愈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县积极谋划,实施了正灵路拓宽改建工程,该工程总投资2.01亿元,改造线路全长11.46公里,在原有道路12米宽的基础上将路面加宽至25.5米。加宽的城市道路不仅顺畅了城市发展,更顺畅了百姓的心气。

在正灵路拓宽改建工程施工过程中,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经济发展根本立场,坚决克服疫情、环保、天气、电力通讯迁改和燃气管道纵横等不利因素影响,着力解决了因路线改造长而形成的通信设施、天然气管道等公共设施多、村庄多征迁面积大等难点,挂图作战、昼夜施工,采取两头作业、不断交施工等措施集中攻坚,成立了副县长任总指挥的建设指挥部,实行每天一汇报、每日一调度的工作制度,加速推进工程建设,利用90天时间完成了原本计划一年的通车工期,提前于11月底实现全线通车,建出了“正定速度”。

道路通达,百业兴旺。道路建成后,实现正定县城与灵寿县城一级公路连通,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极大改善现有交通路网通行环境和沿线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优化了沿线乡镇区位优势,更打通了村民致富的交通“瓶颈”,为产业发展提供便利,助力构建板材家具、现代物流互联互通、相互支撑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近年来,我县不断优化城乡交通路网布局,持续推进道路建设,延伸道路通达深度,构建起内通外畅的立体交通发展新格局,推动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掌上正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ma2016 lexiaoma201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