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磅!河北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公示!将强化石家庄高端引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12 20:25:40
摘要
根据《规划》,河北省未来15年的总体定位是: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乐居买房石家庄讯 5月12日,新浪乐居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官网获悉,《河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发布,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根据《规划》,河北省未来15年的总体定位是: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展望未来15年,河北省将落实京津冀“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点”的协同发展格局要求,构建“两圈两翼、三带四区、多点支撑、南北生态”的全省国土空间总体格局。

  《规划》指出,在规划目标上,规划到2025年,河北省将不断优化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显著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到2035年,河北省将逐步形成科学适度有序的国土空间格局,综合竞争力跻身全国先进省市行列。

  《规划》表明,河北省总体空间格局为"两圈两翼、三带四区、多点支撑、南北生态"。落实京津冀"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点"的协同发展格局要求,按照生态优先、协同发展、陆海统筹、重点集聚的总体思路,构建生态型、网络化、开放式、集约型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

  生态空间格局为"两山、两翼、三带、多廊、多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升省域"高原一山区一平原一沿海"生态系统完整性,筑牢生态安全格局。

  此外,还规划有新型城乡格局,构建"11379"的城镇体系。聚焦雄安新区、突出省会都市圈、壮大区域中心城市、强化节点城市、做优县城、做特小镇、做美乡村,加快形成雄安新区、1个特大城市、3 个I型大城市、7个Ⅱ型大城市、9个中等城市的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新格局。将高水平建设雄安新区;强化石家庄高端引领;提升唐山、保定、邯郸
核心功能;加强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邢台支撑;提升县域新型城镇化水平,打造县域中心城市;有重点地发展小城镇和特色小镇;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规划》重点内容提出,将要共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格局,落实京津冀"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点"的协同发展格局要求,紧紧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两翼"带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四区"联动发展,聚焦重大事件、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要平台建设,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大成就迈进。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精心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并且,《规划》提出,将推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规划》还重点提出,将营造以人为本的高品质空间。将塑造优质的公共服务体系共建环首都 1小时魅力休闲圈,完善 30 分钟城市健康运动休闲圈,构建"社区-邻里-街坊"15 分钟生活圈。

  以下为公告具体内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xiaoma2016 lexiaoma201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